博士抗衰醫學中心

最新諮詢Consulting

服務項目Service

螯合排毒/排毒療法

 

 

什麼是螯合排毒療法?

「螯合排毒療法」就是幫助您將心血管裡面有害、金屬等等毒素排出體外的治療方法。

螯合排毒療法(Chelation Therapy)是將EDTA(Ethylenediamine Tetra-Acetic Acid)藥劑合併特定的維他命、胺基酸、礦物質..等,以醫師診斷投用的方式做治療。
螯合排毒療法的主要功效是將體內有害的重金屬如鉛、鎘、鐵、汞等排出體外,而這些重金屬主要是由於現代環境污染所造成。螯合排毒療法的藥劑合併重金屬產生化合作用,透過尿液排出體外,以減少污染。螯合劑會將那些有害、過量或異位的重金屬毒素:如鉛、水銀、鎘、鋁‧‧‧等,以無毒害的狀態,安全地經排泄器官(腎臟為主)排出體外。健康運作的金屬元素在體內的結合物因螯合親和力較強,是不輕易被螯合劑抽走的,而且也很容易補充。

流失體內的抗氧化劑,尤其是維生素C,會加速動脈粥狀硬化。“動脈管壁失去彈性”或動脈粥狀硬化是不可避免的老化現象。血管壁和身體其他結締組織會隨著歲月的累積,老化、僵硬、失去彈性。這些都是由於血管壁結締組織中的膠原蛋白,交互結合作用的結果。而這結果使得血管失去彈性。

早在四○年代,醫學界已研究出用螯合排毒療法」醫治重金屬中毒的病人。從五○年代開始,有些醫生察覺到病人在接受「螯合療法」治療後,很多病痛都得以改善,尤其以患心臟血管系統的病患較為顯著,便開始嘗試用螯合排毒療法」治療這方面的病,如血管栓塞與硬化、心絞痛及手足壞疽等。而近年來,螯合排毒療法」更發展到疾病的預防方面,例如癌症、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老人癡呆等等。全世界有關螯合排毒療法」的規範是由InternationalBoard of Chealtion Therapy(IBCT)以及American Board of Chealtion Therapy(ABCT)這兩個國際組織所訂定的。螯合排毒療法」的療程對已經有症狀的病人,視病人疾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治療的成分與次數的多寡。若是預防性的治療,也需視個別狀況決定治療的次數。

任何的器官都需要血液的輸送,來提供新鮮的氧氣。一些因為血流減少的問題引起的疾病,會因為血管的病變,而變得更嚴重。心血管疾病也就是動脈粥狀硬化症狀,是由於體內吸收與累積過多有害、過量或異位的重金屬毒素而導致。

你現在正是這樣的作息飲食嗎?螯合療法可以幫助您排出體內過多毒素。
造成動脈粥硬化的飲食攝取:以下各種因子的存在會促進動脈管壁中的過氧化脂肪的傷害。

  什麼人適合螯合排毒療法?

從事電腦、航太、光纖、金屬、電池、焊接等等從業人員;或養殖業者、農產種植相關、油漆、油畫藝術家、油畫顏料、長期服用藥物(中西藥)等等、或是經常食用海鮮,如魚類生蠔、或是最近有經常掉髮、疲憊沮喪、憂鬱或是記憶力衰退者,甚至是生活中的飲食,諸多危機潛藏其中不得不正視此問題。

    

    

  血管硬化危機的前兆

◎ 手腳冰冷、麻痺、刺痛、發熱感。
◎ 經常感到四肢無力。
◎ 非腎臟疾病導致的持續性高血壓
◎ 因情緒導致呼吸短促、或上坡後常需要休息。
◎ 皮膚、肢體末梢(手、腳)的潰爛。
◎ 非腎臟疾病導致的腳踝腫脹。
◎ 總是耳鳴、頭眼昏花、部分地失聰。
◎ 常常或是偶而的失憶。
◎ 常常偶發性的暈眩。
◎ 偶有昏厥、失神或暫時性失去知覺。
◎ 視力模糊以及視力的衰退。

以上您中了幾個症狀呢?您還能不正視自己心血管是否健康的問題嗎?

  螯合排毒療法的效用

螯合排毒療法」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是早被肯定的事。它不是藥物治療,效果並非立即性,但可以很快的改善症狀,並且根治疾病的原因。尤其是排除導致破壞身體細胞及導致動脈血管硬化的污染源,減少自由基的破壞,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改善體質,並有效輔助控制病情,它普遍被知道非常有療效的病症如下:

螯合排毒療法」可直接將堵塞在血管壁內的脂肪斑塊中的鈣移除,因而解離斑塊,有助於血液循環。同時也影響荷爾蒙和前列腺素,有預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holesterol)氧化作用的直接效果。螯合治療也有一些抗血小板和抗凝血作用,都對治療血管病變有幫助。


如需進一步了解請撥諮詢專線(02)8964-5368


博仕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需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add_tel.gif (5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