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抗衰醫學中心

最新諮詢Consulting

服務項目Service

慢性病|癌症輔助

  什麼是慢性病、癌症輔助療法?

就是對病人投以抗癌輔助劑(營養素或天然植物、包含中藥)複方,來減輕放/化療的副作用,並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進而延長生命。癌症的治療是以”手術”及”放(化)療”為主,但由於這些常見療法伴隨明顯的副作用,因此近年來不斷有許多新的癌症輔助療法出現,而目的不外乎是加強放(化)療效果,或是減輕放(化)療的副作用,來提高病患生活品質,進而延長生命。

「輔助治療」可以強化免疫機制,活化巨噬細胞及提升攻擊癌細胞的淋巴球如T細胞、NK細胞等的活力,達到補充體力、恢復元氣,以增強與癌細胞作戰能力。再搭配淨化血液療程,以強化血管,消除體內過氧化脂質、中性脂肪,排除體中過剩的活性氧(自由基)及膽固醇,同時加強提升體內SOD、GSH的抗氧化能量。

何運用且巧妙與西醫的放(化)療做完美搭配,需醫師診斷評估。

  何謂健康養生?癌症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因素

一、不當的飲食過度:

過度食用肉、乳、蛋和其他富膽固醇的食物,會造成血管硬化,及血液循環和細胞缺氧問題,增加罹患腫瘤的危險性;過度攝取蛋白質會造成礦物質的缺乏,導致機能失調,引發過敏症及其他慢性疾病貧血、心臟病、骨質疏鬆、糖尿病、癌症等等。

二、長期食用不當的腐敗食物:

現代的食品加工,強調食品可以長期保存,但市面上許多的食品或食品原料(黑心食品新聞)在食用前就已經過期發霉腐壞,添加超標的防腐劑,再將安全保存期限打上,,往往很多消費者都已經吃下肚子仍不自知。又例如麥胚芽、核桃、向日葵子、芝麻、全麥麵粉等食品,事實上其實並無法獲得新鮮的營養,而天然的食品又極易腐壞,在腐壞過程中,形成了極為有害的化學物質,例如過氧化物等,可能導致腸癌、肝癌症。

三、過食肥胖症:

差不多每個人都同意,肥胖是大多數所謂文明病或退化性疾病的主因之一,肥胖會導致的生理疾病像是關節炎、糖尿病、心臟病,還有癌症。(人壽保險公司統計數據顯示,肥胖者罹患這些疾病的可能性遠超過正常體重的人。)

四、長期食用加熱後食用油:

特別是植物油加高溫,具有致癌性,任何食用油加熱超過五十度即會產生致癌氧化物。一般食物油用途,應分為涼拌用油、燒烤使用食用油、炸油,較為安全,並非一種油通用,特別要注意”植物油”用途皆用於拌沙拉用的,不適合加熱烹煮炸,易導致肺癌。

五、長期過度食用、飲用熱食,容易得到胃癌和咽喉癌:

長時間受熱度刺激,而導致食道腸胃發炎病變,而引發癌症。
小祕密:西藥的吃法也是一門學問,一般人習慣吃飽飯後就吃藥,小心那些不溶於水的化學藥劑會停留在喉部而傷害它。西方專家建議,應於飯後半小時以上,站著服藥(因為站著血壓才夠將藥劑溶解)且需喝水300cc以上,喝完三分鐘再開始工作,才能完全溶解藥物。

六、藥物、化學飲料食用過度:

日常的膳食中隱藏不少氟、氯等致癌物質,食用多了易染上胃癌、腎癌、膽癌或腸癌。
小祕密:市面上熱賣的罐裝或盒裝飲料,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碳水化合物,吃多了極易致癌,所以為了健康,務必要拒飲,最好是以開水或百分之百的鮮果汁來補充人體所需之水份。

七、食用鹽份過多:

口味重鹹讓人食指大動,大家都知道不要吃太鹹,但是您知道嗎?食鹽也是致癌物質喔!鹽(氯化鈉)長期食用過量,也可能造成癌症。
小祕密:日本胃癌罹患率與日本人消耗鹽的數量有關。飲食中含鹽量愈高,胃癌病患愈多。胃癌在日本、冰島、芬蘭特別多,經研究發現,這些地方人民,特別喜歡吃酸辣食物及醃漬蔬菜、牛奶製品等有關。

八、食用人工化學甘味(色素、糖精、防腐劑)食物:

果汁(糖精)、蛋糕(色素)、牛奶(防腐劑)、罐頭食品、泡麵和蜜餞(造成胃癌、肺癌、腎癌、膀胱癌、子宮癌)。人工甘味(造成胃部和其他消化器官癌症)。美國生產肉類(人造性荷爾蒙造成子宮、乳房和其他生殖器官癌症的成因)、糖精(膀胱癌和子宮癌)、素食人工食材:素料(雙氧水加工才會香Q、防腐劑(亞硝基胺造成肝臟、胃、腦、膀胱、腎臟和其他器官的癌症)

九、污染混濁的空氣煙霧:

空氣中充滿鉛、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及其他化學致癌物質,造成許多健康問題,包括癌症在內,特別是肺部和其他呼吸器官。
小祕密:廚房油煙具致癌氧化物,最容易導致肺癌,現代婦女罹患肺癌最多,肺癌元凶就是空氣污染、油煙,婦女長期在密不通風的廚房煮菜,致癌率相當高,又加上空氣中的汽油煙及化學氣體,肺癌已成為婦女癌症第一名。

十、不當的飲水:

逆滲透水、離子水,其實這些水無法完全消除細菌,而且很容易忘記要定期更換濾心,反因濾心無法發揮正常功能,而吃下更多的細菌。且去除不掉甲烷或化糞水裡的尿酸,而這些都是致癌的元凶,所以務必要飲用蒸餾水或滾透了的開水。

十一、吸煙喝酒:

肺癌、喉癌(吸菸),胃癌(喝酒)
小祕密:若喉嚨沙啞無聲長達一個月之久,且醫治不好,切忌快點就醫檢查,千萬不要輕忽一點點小徵兆,等到真的感受非常不舒服時,通常都已經病況不妙了。)

十二、陽光紫外線照射過度:

皮膚長期曝曬於陽光下,極易得皮膚癌。澳洲人喜歡曬日光浴,所以皮膚癌患者也高居世界前幾名。陽光中雖含有維他命D,但是同時也含致皮膚癌的紫外線,而地球上可隔離紫外線的臭氧層已遭受嚴重破壞,所以紫外線極易穿透直接照射皮膚,時間久了,就會傷害我們的皮膚,導致皮膚癌。

十三、長期使用化妝品、香水或香皂不當:

鉛、石灰粉等等,都是各種化妝品的原料之一,長期使用使得皮膚脆弱病變。
 
十四、長期曝露於鍶、碘:

由於先進國家不斷試爆原子彈,其氣爆後的輻射塵瀰漫在整個大氣層中,人若長期曝露於這些輻射線下,便很容易罹患甲狀腺癌、肺癌或骨癌。以蘇聯車臣的核爆為例,後遺症至今依然存在;而二次大戰時,美國在日本長崎與廣島投下兩顆原子彈的慘況,現今依舊令人怵目驚心,歷歷在目!由此顯見輻射線對人體為害之劇烈了。

十五、X光、鐳射線或超音波照射過度
十六、農藥、殺蟲劑長期使用過量
十七、不正常衛生的性行為
十九、長期憂鬱煩惱、情緒壓力、工作壓力、熬夜失眠、增強了致癌機率
二十、身體長期處於冰冷狀態體質者
二十一、長期曝露於磁波、輻射塵空氣中


何為慢性病?

所謂的慢性病,依美國慢性病委員會之定義為:所謂慢性病是指病人在身體方面,因為病理的改變,而導致無法治療,使得身體股體殘障,進而需要特殊復健訓練,且需要長期督導及照顧。 

另外一種慢性病的定義則是有以下幾種特性,凡具有下列一種或一種以上之特性,都稱之為慢性病,其特性如下:

  1. 慢性病的時間是長期的。
  2. 慢性病會遺留殘障。
  3. 依慢性病病患者之病況,需要給予不同的復健訓練。
  4. 慢性病的起因是源於不可恢復的病理狀況。
  5. 慢性病的患者需要長期的醫療指導。

慢性病是需要大家重視的健康問題,臺灣有75%的老年人至少罹患一種慢性病,慢性病的生成是累積的,可能年輕時即有致病的危險因素存在,而經過10幾年後逐漸出現惡化症狀導致疾病。

慢性病的發生,與飲食,運動,年齡,家庭,生活及工作環境,都有著十分密切及相關的關係存在,因此,要避免慢性病,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年輕時開始好好保健身體,避免不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是最佳的防制方式。


博仕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需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add_tel.gif (5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