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抗衰醫學中心

最新諮詢Consulting

服務項目Service

個人化基因檢測

基因-預測你的癌症機率

隨著檢測醫學的進步,疾病治療的觀念已從治療轉換成預防。從傳統的血液分析及病症檢測,進而現在已能分析自體基因的組合,目前已發現許多癌症和基因之突變有關,因此,如能預先偵測出可能基因之突變,就能夠有機會及早發現並做好疾病預防。

 

基因檢測與健康的重要性

基因是決定我們先天體質上是否容易罹患疾病的其中一項重要決定標的,後天疾病的發生是基因與外在環境和個人生活習慣交互影響產生的結果。

藉由基因檢測的解碼,已有愈來愈多的疾病被發現和遺傳因子有關。當罹患疾病的機率可以提早被知道,意味著對疾病的預防及治療進入新紀元。特別是罹患癌症的高風險族群,提早的預防與治療能帶給自己與家人後半生莫大的幫助。目前診斷癌症主要是依據臨床症狀、健康檢查、血液腫瘤標記的檢測來診斷發現,但當腫瘤被發現時,多數患者可能已是癌症末期或癌細胞已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此種情況之下,治療過程倍感辛苦。因此,當基因檢測問世,莫不為疾病預防帶來一強心劑,也降低了疾病發生的風險。

什麼人適合做基因檢測

1、新生兒及幼童:幼兒時期是很適合做基因檢測的,因為尚未受到生活環境和飲食習慣的影響,得到的DNA基因資訊是最天生的生理狀態,及早杜絕致病環境因子與不良生活習慣,讓孩童健康成長。

2、亞建康族群:預防醫學的時代已經來臨,現在可以透過個人化基因檢測分析自己先天體質與淺在疾病風險,掌握自己健康的主導權,提早做出更好的避疾選擇。

3、有家族遺傳疾病者:基因檢測可讓您得知是否為遺傳性疾病的一員,協助您及早採取預防措施,有效控制發病風險。

預防勝於治療,根據統計,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深究癌症的成因是錯縱複雜,而遺傳與環境是兩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環境影響包括生活環境、與作息、飲食習慣,因此,健康風險管理是可以從自己做起的。


博仕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需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add_tel.gif (550×312)